close



何苦要一個人活得那麼累,何不在一起熱戀這一夜!
這一夜,一萬人在一起脫掉高跟鞋。
這一夜,一萬人一起和劉若英ONE NIGHT STAND!

劉若英生涯第五次世界巡迴演唱會【脫掉高跟鞋】
2010年8月21日 台北小巨蛋場 華麗感動登場!

當妳15歲的時候,妳希望妳的成年禮是什麼?
是第一張駕照?是消失的髮禁?是第一杯含酒精的飲料?
還是第一個羞澀而慌亂的吻?

有的女孩希望,能穿上她的第一雙高跟鞋。 
以一柱優雅而細長的鞋跟,支撐著弧度華麗豐盈的聖杯,杯中盛裝著雌性人類的足踝,與雄性人類的想像。 
它以一種誘惑的姿態,叛逆著地心引力,讓美麗離地15公分,讓性感增加15萬倍。

當灰姑娘的腳踏進王子高捧的玻璃鞋中,
當女王的鞋跟一腳踏在男人赤裸的胸膛,
當辦公室走廊的腳步聲踏在所有男人的心坎上,

妳知道,只要穿上它,
妳就能享受女人擁有的特權。

這個夜晚,劉若英要告訴妳,她與一雙紅色高跟鞋的故事。

演唱會?唱演會? 人文與時尚並重的國際級音樂饗宴

「奶茶」劉若英的第五場個人大型世界巡迴演唱會,保持她慣有「人文與時尚並重」、「舞台設計與音樂多元並行」的特色,用一場巨大的舞台SHOW,講述一個動人的「脫掉高跟鞋」概念故事。

除了演唱會的視覺感受之外,更能讓觀眾享受心靈上的滿足。以演唱會宏大製作著名的「相信音樂」製作團隊,將以國際級規格重金打造這場盛宴,帶領觀眾進入一個由國際影后劉若英主導的頂級時尚音樂秀。

歌中劇?劇中歌? 曲目因應劇情 多首冠軍新歌初次登場

演唱會請來最熟悉奶茶的老班底音樂總監Mac Chew,大幅度改編,打造全新聽覺感受。奶茶除了演唱多首暢銷成名曲,也將因應「脫掉高跟鞋」故事概念劇情,嘗試沒有唱過的其他曲目。新專輯【在一起】的多首新歌也將初次在大舞台登場,新媒體爆紅的〈我們沒有在一起〉、〈我不想念〉、〈繼續 – 給15歲的自己〉等,一次呈現給歌迷。

聽電影?看音樂? 大手筆大銀幕規格演唱會VCR製作

演唱會上將播放耗資五百萬、全電影規格拍攝的VCR。拍攝時在棚內搭建巨大天台,天台上再製作一個寬十公尺、高三公尺的「RENE」字樣燈箱,整套布景也都將虛擬實境整套搬上演唱會舞台。

北京奧運用捲軸原封不動上場 舞台鋪天蓋地的LED

將北京奧運那面可踩踏的巨大捲軸布幕,原封不動搬上舞台。整個舞台從天上到地上,將設置鋪天蓋地的LED,布置出時尚立體的超炫新場感,台北場更將深入延伸至整個搖滾區。

360度高精細度內投影球 華人演唱會唯一製作

特別從英國採購360度內投影燈球(PufferSphere),每顆耗資逾百萬港幣,精細炫麗的投影效果,目前全世界僅Coldplay演唱會曾使用過。

四段故事,四大場景,三百六十度軌道翻轉式轉景

演唱會依劇情走向,分為四段故事,場景有Fancy開場、婚禮、天台、街景,以360度軌道進行翻轉式轉景,乾坤大挪移的空間變換,製造高感官刺激的華麗視覺效果。

耗資上千萬,千挑萬選國際級12套訂制服

在服裝方面,由數十套服裝reference中,千挑萬選出12套訂制服,耗資上千萬,打造劉若英的文藝時尚感。無論是炫目的大都會霓虹燈管裝,或展現全新自我而特別設計的超人裝,或由3000根鴕鳥毛6個高級裁縫縫製7天的高級訂製禮服都將讓奶茶呈現熟女的迷人風貌。

購票方式:年代售票
時間:2010/08/21 PM19:30
地點: 台北小巨蛋
票價:3200 2800 2500 2000 1800 1200 800
主辦單位:相信音樂

冠名贊助:達芙妮




........................................................................................................................................................................................................................................................

回 顧:2008/11/29 達芙妮 劉若英 夢遊@台北小巨蛋 演唱會

地點:臺北小巨蛋
時間:11/29(六)晚間7點半開始

情歌最能感動女性的劉若英,繼2002年開唱後,終於回到台北巨蛋,於11/29(六)晚間7:30,舉行《達芙妮劉若英夢遊@台北巨蛋演唱會》,恩師張艾嘉並在宣布記者會上替她打氣,此次的演唱會不僅舞台斥資千萬,還將使用500片LED大型螢幕,創造出奶茶現實與虛擬交錯的夢遊世界,屆時也將會聽到她多首最動聽的經典情歌,另外,達芙妮的總經理陳英傑也到場送了由劉若英親手設計的小熊鞋,預祝她能順利穩穩踏上巨蛋的大舞台。

從2002在台灣辦第一場演唱會,隔了6年才在台灣辦第二場,劉若英這幾年來在音樂上並未放棄,而是轉戰內地,接連舉辦了4套19場大型演唱會,被當地媒體號稱最具票房實力的演唱會歌手,但是對於自己的家鄉卻有點近鄉情怯,最想唱給台灣的朋友聽,卻又擔心表現不能讓大家滿意,現在即將完成心願,登上台北巨蛋,也算給了多年支持的歌迷一個交代,因為台灣的歌迷這幾年都要包機去內地各城市看演唱會,今年奶茶出新專輯的時候,眾人一起呈上一封情書,就是連署簽名的紅布條,讓她下了決心,今年要排除萬難回國辦演唱會。

情歌最能打動女性的心,自己卻遲遲保持單身,劉若英出現了「單身天后」的有趣封號,她很多的成名曲,如「後來」、「很愛很愛你」、「我很好」……都給了女性在戀愛中或是生活上積極樂觀的力量,也是許多歌迷感情生活的共同記憶,劉若英和恩師張艾嘉在記者會上也以「填滿冰封的心」的行動,來表示奶茶的情歌具有另類的正面療傷方式。

主辦單位:
超級圓頂
購票方式:年代售票


........................................................................................................................................................................................................................................................

《夢遊LIVE全紀錄》



西元2008年11月29日,聽說淡水下探九度
台北小巨蛋外,聚集一群準備作夢的遊子,好不溫暖。

第一次走進小巨蛋,空間沒有想像中浩瀚
入場時,各色區的清楚標誌
彷彿登機門,有踏上旅程的感觸。

座無虛席的人潮、迫不及待的高潮
男人、女人、外地人、外國人、單身者、情侶
我看見相同的表情,期待
我看見期待的東西,感動

台灣首用最大LED螢幕上,從一分鐘開始倒數
主角在夢裡環遊世界、大啖美食、跟超人比賽‧‧‧
終於,從螢幕跑了出來:『我是在夢裡嗎?』

身穿白色公主裝,頭戴皇冠,第一首歌最初的地方
第二首年華,一連兩首快歌帶熱全場氣氛
大家開始喊『天后』『天后』
她說:『先留著嗓子,等下再喊!』

奶茶喘了口氣,一句『終於站上來了‧‧‧』
我開始我的第一次雞皮疙瘩。

奶茶說,終於回台開唱,像是和老情人見面,近鄉情怯。
緊接著就是成名代表作很愛很愛你,全場大合唱
『在台北 那麼多人 能相遇不容易 做不成你們的情人 我仍感激』
第一夢的最後一首歌,聽!是誰在唱歌? 氣氛開始感性。

民謠味濃厚的前奏響起,天下無賊片尾曲知道不知道
『想你的時候 喔 抬頭微笑 知道不知道?』
突然,螢幕出現不久前我曾駐足,似水年華的烏鎮,我醉了
黃磊飾演的文,告訴英「我希望妳勇敢,而且快樂。」我眼眶紅了
奶茶唱起傍晚『你曾說的 我曾愛的 在這傍晚 已經回來』
我很喜歡的一首歌,她第一次在台北公開演唱。

景象是二樓高的餐廳,情侶滿座,有一桌有一個男生
熟悉的旋律,純愛電影生日快樂同名歌曲
唱著,奶茶走進了螢幕、走近了他、坐了下來,他起身離開
然後獨自吹熄了蠟燭『今夜有人陪你慶祝 不枉我一年的孤獨』
奶茶從螢幕裡走了出來,問大家準不準?她自己都沒看過。

奶茶說她喜歡一個人旅行,看電影,甚至看醫生
熙來攘往的大馬路,景象不停地後移,其實奶茶只是原地踏步
一輩子的孤單讓在場單身者興奮地躁動『喜歡的人不出現』『在哪裡?』
難得聽到的有愛沒愛我都不會慌『幸福太難去假裝 有愛沒愛我都不會慌 未來很長』
畫面最後停留在各大城市皆有的LOVE裝置藝術,我們都生活在一個愛的城市。

第三夢,升降台升起,奶茶一身黑皮衣與長靴,搭配雪白鋼琴『我自己寫的歌,打了一把鑰匙給你
還彈了小星星,『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劉若英』
『上禮拜劉德華在這裡問,偶像可以結婚嗎?我不是偶像,那我可以結婚嗎?』
全場大喊『嫁出去』『嫁出去』‧‧‧

光影映著只有身體的人型模特兒,一個磁性的男聲,奶茶問『我對你好不好?』 「好」
『那你怎麼從來沒跟我說那三個字』 「#@$」
男生也問奶茶「我對妳好不好?」 『好』 「那妳怎麼從來沒跟我說那三個字」 『#@$』
他說「嫁給我吧!」
奶茶說每次心裡都想著『I do!』『I do!』但真正遇到求婚,卻變成『Do I?』『Do I?』
她希望有機會,可以跟那個人說:『說你永遠不離開我。』

花季未了,到最後,奶茶說她不希望唱這句,只是,『也許遺憾才讓人生美好』
天花板灑下滿滿的蒲公英,『我是個小小的蒲公英 出發要到遠方旅行 我是個勇敢的劉若英 我要到一個有愛的地方』
不插電演出,奶茶吹口風琴,也打鼓,一人獨唱分開旅行
之後時間交給樂團,奶茶換了第四套服裝

再次出場,奶茶身穿超美低胸紅色禮服,地上還有風扇為了吹起超長裙襬
愛過的人都感同身受的我等你,也許我們都曾等待
『愛到痛之極 才需要一段等你的限期 來遺忘 自己』
這件禮服很酷,四合一,變成了桃紅色,全場接唱『夏天』的成全
畫面出現一座教堂,奶茶唱了
禮服又變成紫色,第一次聽到她唱收穫,2001年的精選輯同名歌曲

奶茶說前幾天做了夢,天上的公公對她說『傻孩子,妳跑遍大江南北,每一場演唱會我都去了。』
他永遠留了個位子,奶茶伸了手,指向最樓上的最遠方‧‧‧
獻上一首趙傳的我終於失去了你,詞和她的心境很貼切
『我終於讓千百雙手在我面前揮舞 我終於擁有了千百個熱情的笑容 我終於讓人群被我深深的打動 我終於失去了你 當我的人生第一次感到光榮 當四周掌聲如潮水一般的洶湧 我見到你眼中有傷心的淚光閃動』

禮服最後變成藍色,一件比一件短
螢幕播放奶茶自拍的影片,在公園轉圈,看能多快
最後跌倒了,她大笑,然後站起來就好!
聽見前奏響起,我撥了一通電話,讓它靜靜接著‧‧‧
我把我很好,送給正在南半球流浪的無尾熊,我知道你會很好!
第四夢最後一曲,大陸奧迪童夢圓公益之旅主題曲,和小朋友合唱的最好的未來

奶茶換了小王子裝,唱著也是自己寫的到處亂走,問大家『我下去好不好?』
舞台上走出二隻二層樓高的熊,好多觀眾也帶了自己的熊來
奶茶走下台,搭著Mini Austin車隊繞場,一隻歌迷扮的大熊貓跟著跑
全場超嗨,大家往一樓擠,可能工讀生太盡責,奶茶說『不要擋他們,我下來就是要和他們握手!』
快到我這裡,奶茶下車準備走上台,距離更近,我拿出我的小雄和她握手,本來想給她帶上台。

回到舞台,奶茶帶來五月天的歌中她很喜歡的倔強,她不在乎人家說難搞,可以一直難搞也是一種堅持。
奶茶說這次沒有嘉賓,接下來出場的,是不可能同台演唱的夢幻組合
大螢幕出現伍佰彈吉他、張震嶽打鼓、陳昇演唱,加上奶茶本人,四人跨時空合唱One night in 北京

奶茶刻意喬了下衣服,很多人默契地喊『好瘦!』『好瘦!』
她又問:『什麼?』 全場都跟著大喊『好瘦!』
她請大家看看十多年前,上台演唱為愛癡狂的影片,『我那時真的很胖!』
接著演唱她人生的第一首歌,為愛癡狂
以及張艾嘉與李宗盛合唱的的愛情有什麼道理
奶茶介紹起今天樂隊的每個成員
回台開唱茲事體大,各個都是西裝與晚禮服盛裝出席!

不知不覺,演唱會進入尾聲
奶茶感性地說:『我要謝謝我的三家唱片公司,滾石唱片、姚謙先生、亞神唱片』
唸了些人的名字,感謝他們給她在音樂路上的支持,誠懇神情令人動容。
聽到奶茶說:『帶來今天最後一首歌,原來你也在這裡
全場難掩失望驚呼(還有某首歌沒唱耶!?)
大家也應奶茶要求,最後一句全場合唱:原來你也在『台北』
隨著音樂結束,奶茶一句拜拜,演唱會劃下句點‧‧‧

雖然布幕降下,雖然場燈亮起
全場高喊『encore!』『encore!』,還有人帶了鈴鼓
重而有力的前奏響起,奶茶一身便裝現身,腰上繫了隻小熊
演唱當愛在靠近,全場大合唱的經典作品
觀眾開始點歌,奶茶唱了張艾嘉的愛的代價
『走吧!』「不要~」『走吧!』「不要~」

『還想聽什麼歌?』後援會的成員高舉『舞女』海報
奶茶說『可是我比較想唱江蕙的甲你攬牢牢耶!』
她真的俗而有力加扭腰擺臀地演唱完舞女,全場驚艷!
看見反應如此熱烈,奶茶說『早知道我就唱台語歌啦!』


熟悉的旋律響起,『真的要帶來今天晚上的最後一首歌‧‧‧』
沒錯,是國歌,後來 『第一句就給你們唱喔!』
奶茶不滿意音量,她喊卡,『我要有二十萬人的聲音!』
『三二一,後來‧‧‧』大家真的用盡力量地唱著
到了最後一句,奶茶停了一下,唱成『有一個女孩 愛著那個男孩』
所有人的情緒高漲到極點,也許因為是最後一首歌,也許是替奶茶感到開心
音量由小化無,奶茶的身影也逐漸消失在舞台
大會數次廣播『演唱會已結束‧‧‧』 夢,該醒了‧‧‧

夢,真的醒了嗎? 記得奶茶說過『唱到你們投降!』
場燈大亮,一些觀眾開始起身離席,還是有一群人堅持留在原地
大家瘋狂喊著安可!安可!敲打手中的加油棒
這次過了很久,突然,奶茶真的又從布幕後跑了出來
『我耳機都拆了耶!』在場的人幾乎都跑向一樓的舞台前,開始向奶茶點歌
奶茶說:『唱自由好了!』 全場大叫好
大家跟著奶茶又唱又跳,地板跟著震動!


音樂歸零,奶茶下了台
夢,這次真的醒了!

曲終,人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