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荷西,宏都拉斯人
那一年,他8歲。

當時的我想要一個小孩
但未成年無法生,也沒有對象跟我生
透過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我認養資助了一個小男孩,叫Jose

經由書信,我認識他的故事。

荷西住在宏都拉斯的一個鄉下地方
有山、有果樹,一個漂亮的地方
荷西喜歡的科目是數學和繪畫
荷西最愛足球和車子
荷西還寄了一張他著色的宏都拉斯地圖給我
荷西希望我也寄我的照片給他,但我忘了我有沒有寄

荷西的爸爸一個月收入不到台幣三千,要養活一家人
而當時一個月的資助費是台幣七百元
有一個月他生日,我額外資助了美金八塊半的生日禮金
荷西很高興,家人替他買了鞋子、襪子,還有牛奶
我學到原來牛奶不是日用品,而是禮物。

最近整理私物,無意間掀起這段塵封的記憶
事隔近十年,我突然好奇荷西的近況,於是寫信去基金會詢問
很遺憾,荷西在2004年便不再接受基金會的資助
因此無法與他取得聯繫、得知他的近況

我知道
荷西現在過得更好了!

生日快樂,給荷西的18歲。
2011/04/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